18+

抖音愈玩愈慘沒辦法保護孩童?發言人駁錯誤指控

《衛報》指出,抖音會給予知名帳號特殊地位,對內容審查也更寬鬆。抖音反駁說是,錯誤指控。(網路截圖)
《衛報》指出,抖音會給予知名帳號特殊地位,對內容審查也更寬鬆。抖音反駁說是,錯誤指控。(網路截圖)

【台灣醒報記者簡嘉佑綜合報導】

抖音 給予特定用戶特權,卻未能落實保護孩童的政策?《衛報》指出,抖音會給予知名帳號 特殊地位,對內容審查也更寬鬆,同時未滿13歲的民眾只要聲稱「帳號由父母管控」,就能忽略帳號年齡限制的規定。對此,抖音發言人反駁表示,這是指控是錯誤,因報告沒有提供足夠資訊給抖音進行調查。

抖音未能保護兒童

衛報》揭露,雖然抖音規定,必須年滿13歲才能註冊帳號,但如果有孩童宣稱「帳號是由其父母託管」的話,就可以保留帳號,抖音也因此面臨兒童保護不足的質疑。

同時,抖音對用戶有著不同的分類,如「超級帳號」、「頂級創造者」等。比起正常的帳號,這些特別的帳戶發布的影片 內容,更不容易受到審查,尤其那些走在灰色地帶的爭議內容,對頂級創造者的審查就相對寬容。

對此,抖音發言人反駁表示:「這些關於 TikTok 政策的指控是錯誤或基於誤解而產生的,但《衛報》沒有向我們提供足夠的資訊來了解他們的其他指控,以供我們調查。」

破壞言論公平性

過去也有美國媒體踢爆,抖音會對影片或直播 內容進行審查,一旦妨害到中國的「國家尊嚴」,就會遭到禁止。業者還要求管理員在設定推薦頁面時,不得列入「長相醜陋、有肢體障礙或貧窮者」的影片。

衛報》報導,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艾哈邁德表示,賦予特定用戶相對於其他用戶的言論特權「從根本上來說是不公平的」。

「這些平台要是選擇性執行規則,就會帶來了不公平的優勢,進而破壞了公眾的權力,」艾哈邁德指出,且這些決定似乎是閉門做出的,缺乏監督或透明度,可能導致做出違背公共利益的決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