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末日即將來臨?祖克柏斥資2.7億美元在夏威夷建秘密地下堡壘

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根據外媒《Wired》報導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正在夏威夷考艾島上建造大型建築,其包含了5000平方英尺(約140坪)的地下堡壘,連接到緊急出口,地堡內還能供應足夠能源、食水。

祖克柏在夏威夷的建設花費估計是將近1億美元,買地則是再花1.7億美元。

整片地主要圍繞在兩間有連通至地堡的豪宅,共有30間臥房和衛浴,書房中則裝有隱藏門。除此之外還有11間樹屋,樹屋間有索橋相連接,以及健身房、游泳池、網球場等齊全設施。如此大的規模顯示這些建設並非只是個人度假地,祖克柏已在此舉辦兩場公司內部活動。

堡壘則也有爬梯可通往的緊急出口,出口以金屬水泥門擋著,這類門的設計常用在防空洞中。此建設的目標應是達到自給自足,設有大型水箱和水泵,也已有1400英畝的土地具農業用途。

關於堡壘計畫的消息受嚴格管控,所有曾參與過建構過程的人都受保密協定管束,且負責不同項目的同事不能相互分享工作資訊,外媒是透過訪問數名相關人士,搭配取得的公開和法院文件才拼湊出以上內容。

祖克柏應該不是唯一在為末日做準備的科技巨頭,LinkedIn 共同創辦人Reid Hoffman曾指出他估超過一半的矽谷富豪們,都有投資某種面對末日的保障包括地堡。

《本文作者Jocelyn,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Facebook強制「動態回顧」黑歷史哪件事最糗?不是「中二文」而是它

還在用便宜充電線?蘋果警告這2種充電線恐傷害Apple Watch電池壽命

Instagram限動新功能自訂個人模板 分享給好友還有機會爆紅

愈聊天誤會愈深!IG要推1新功能「不讓用戶焦慮」 網喊:太晚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