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能用IG與臉書好友聊天了!12月中起IG、FB跨平台聊天功能關閉

根據Instagram一則最新公告,自2023年12月中旬起,用戶無法透過Instagram上的訊息與Facebook帳號聊天。(翻攝自Meta)
根據Instagram一則最新公告,自2023年12月中旬起,用戶無法透過Instagram上的訊息與Facebook帳號聊天。(翻攝自Meta

根據Instagram 一則最新公告,Meta Facebook 與Instagram母公司)正準備關閉IG上的跨平台聊天室 功能,自今(2023年)12月中旬起,用戶就無法透過Instagram上的訊息 與Facebook帳號聊天

時間回推至2020年9月,當年的Facebook宣布將整合Messenger 聊天功能至Instagram中。Instagram用戶不用額外下載Messenger App,即可透過內建訊息與Messenger 用戶聊天、視訊或傳送貼圖。當時也提供IG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開啟「跨平台」聊天的體驗。

但Meta今年似乎決定改變這項整合,根據Instagram最新一則公告說明,自2023 年12月中旬起,用戶將無法在Instagram上與Facebook帳號聊天。原本與現有Facebook帳號的任何聊天室將變成唯讀而無法傳送新訊息,同時這些聊天室紀錄也無法移到Facebook或Messenger上;Facebook用戶也不能再查看你的Instagram上線狀態。

不過目前Meta沒有特別說明調整原因,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推測可能與歐盟 的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DMA)有關,歐盟要求大型傳訊平台必須能讓用戶與其他平台互通傳遞訊息,旗下的WhatsApp 就被發現正準備增加第三方聊天功能。因此Meta先進行特定APP間的功能調整,以便未來Messenger更符合歐盟DMA的要求。

延伸閱讀

IG摯友貼文回來了!舊功能回歸引熱議 網友加碼曝IG最新「3功能」

跟上TikTok!Instagram也能下載Reels短影音 不想被別人珍藏影片可這樣設定

你也沒用了吧?Threads終於開放「刪帳號」!教你操作不怕刪掉IG

冬天濕冷除濕機怎麼挑?除濕機、電暖器還能搭這一神物效果更好更省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