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庫克大聊私生活憶賈伯斯 認現代人「手機使用過度」孵出iPhone這功能

提姆·庫克(Tim Cook)近日與知名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開心地進行了45分鐘的訪談。翻攝BBC Sounds
提姆·庫克(Tim Cook)近日與知名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開心地進行了45分鐘的訪談。翻攝BBC Sounds

一向不太透露私生活的蘋果 Apple 執行長 提姆庫克 (Tim Cook),近日相當罕見地在一場專訪中暢聊自己的個人生活、職業生涯等內容,與知名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開心地進行了45分鐘的訪談,其中他也談到,如果賈伯斯 (Steve Jobs)還活著,他一定還會是執行長。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一向以對保持自己的生活隱私聞名,他的私生活鮮少人知,而近日他接受杜娃黎波專訪,進行長達45分鐘的訪談,透露許多自己的想法。杜娃黎波也指出,庫克不像其他科技公司的領導者那樣經常公開自己的生活。

庫克在專訪中表示,他一直想要擁有一份好工作,因為他來自一個相對普通家庭。庫克透露,在她青少年時期,經常在半夜送報紙,並且兼差煎漢堡賺錢讓自己能夠上大學。而他從美國奧本大學畢業後,在IBM工作了12年,然後於1998年正式加入蘋果。

而提到賈伯斯時,庫克表示「史蒂夫是獨一無二的(Steve was original)」,並表示只有他才能創造蘋果,庫克還表示,如果賈伯斯還活著,他仍然會是蘋果執行長。

除此之外,庫克也早已於2014年公開出櫃,他在專訪中談到出櫃後如何幫助蘋果打破了各種「玻璃天花板」。在當時,他甚至是許多知名企業中唯一的LGBTQ 執行長。然而庫克表示,許多公司不僅針對 LGBTQ 人士,仍對女性還存在著薪資、升遷等等的玻璃天花板。

此外,杜娃黎波也問及庫克對手機過度使用的看法,尤其在年輕世代中的情況。庫克同意該現象,並表態確實有許多人「需要更節制地使用智慧型手機」,他也解釋,這就是蘋果在iPhone 等裝置打造「螢幕使用時間」功能的原因。

延伸閱讀

日本電車出現「神祕QR Code」!搭配一舉動讓公司省下19億

蘋果iPhone受歡迎程度在日本制霸?網議安卓這手機來勢洶洶

蘋果CarKey支援+1!BMW MINI這些新車系可用iPhone解鎖

台台併還沒併已嘗甜頭!台灣之星用戶「實測」驚喜1事:我有訊號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