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以為比Wi-Fi快…歐洲旅遊買這家漫遊氣到變「慢遊」 網勸多做這1事

網友分享自己原本購買了漫遊要到挪威旅遊後竟變「慢遊」,連搜尋地點、導航等根本沒辦法正常跑。圖/ingimage
網友分享自己原本購買了漫遊要到挪威旅遊後竟變「慢遊」,連搜尋地點、導航等根本沒辦法正常跑。圖/ingimage

出國旅遊用漫遊 方便嗎?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原本購買了漫遊要到挪威旅遊,結果在當地想要搜尋地點、導航 等根本沒辦法正常跑,所幸原本有先買備用的網卡,否則真的可能會迷路,因此該名網友建議若出國旅遊還是「還是漫遊加網卡一起買」較保險。

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自己使用蘋果iPhone 手機,並在10月初去挪威旅遊前,先在台灣購買中華電信 的漫遊,然而到奧斯陸的時候漫遊已經差不多開始變成「慢遊」了。他認為挪威其實是個到處都有Wi-Fi 的地方,再加上會去挪威玩的人,多數都是想要看他們的自然峽灣景觀,因此網路 確實跟法國等其它歐洲國家比起來,重要程度並不是這麼高,但這個「慢遊」卻連地圖導航都有困難。

他抱怨,他在挪威旅遊透過漫遊上網 查地點、導航等功能都沒有辦法正常跑,因此呼籲「中華漫遊真的需要再加油」,所幸他原本就有在桃園機場多買一張網卡,否則網路跑不動真的很容易迷路。

他再補充,當然也有國家跑漫遊很順暢,但他認為「這真的很賭運氣」,尤其是看了網路上這麼多對於中華電信漫遊的批評後,發現自己真的不敢賭,因此建議最好的方式還是「漫遊加網卡」一起買,至少漫遊變「慢遊」後還有備案可以使用。

該文引起熱議,有網友緩頰並非中華電信漫遊的問題,「野外網路本來就比較差」,也認為是亞洲網路環境太好,「歐洲的網路本來就…不敢恭維。」、「當地網卡的網路也是很慢啦!大多是LTE,不是真4G。」、「個人經驗是中華漫遊時可以挑訊號好的電信商連線,因為iPhone支援頻帶很足,所以幾乎都能連上。」、「我朋友常因生意去歐洲,用中華開漫遊,沒聽他說網路有什麼問題,FB(臉書)還是常常看到他的美照。」

延伸閱讀

殘念囉!YouTube打擊「免費仔」成反效果 廣告攔截器安裝率創新高

Toyz為何敢狂嗆Joeman涉毒?1句話曝真實原因 還喊話合作九妹「換條件」

不爽Siri總念錯名字!芭芭拉史翠珊靠「成名好處」1動作直球對決蘋果

百萬YouTuber們誰最不可能碰毒?網認證「他們」不會碰、形象又清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