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ozilla研究:什麼時候決定、選擇介面設計都成為使用者選擇瀏覽器的影響因素

Mozilla 近期與哈佛商學院合作研究項目,分別在德國、西班牙、波蘭招募12000人參與測試,使其透過單一列表選擇個人偏好的瀏覽器 ,藉此研究使用者在選擇時的偏好。

此項研究,主要是為了研究使用者在單一列表選擇個人偏好使用的瀏覽器的行為。而在研究結果中,凸顯什麼時候讓使用者選擇瀏覽器,以及選擇介面設計都會成為使用者決定使用哪一種瀏覽器的關鍵。

研究人員表示,許多設計細節都有可能影響使用者最終選擇哪一種瀏覽器的決定,尤其如果是一開始就讓使用者透過裝置預設瀏覽器作決定時,除非使用者本身已經有明確偏好或習慣使用瀏覽器,否則將有高機率會讓使用者決定繼續使用預設瀏覽器。

另外,當使用者透過單一介面選擇瀏覽器時,選項位置安排等設計也會影響使用者最終決定,例如第一排、左上角位置的瀏覽器被選擇機率會是最高,原因在於使用者會對於自然視角所見內容保留最大印象,因此被安排在更下層位置的瀏覽器,通常被選擇的機率不大。

Mozilla表示,雖然這些安排上的影響可能都不算大,但以整體規模來看,可能會對特定瀏覽器有利,因此在設計選擇介面時也就變得格外重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三星粉超疑惑「iPhone 15為何熱賣?」 蘋果果粉秒點1關鍵就懂了

任天堂爆明年推新家機「Switch 2」 首發將配這款「瑪利歐」新作品

男生拿粉色iPhone 15很怪嗎?網一面倒挺:猛男就是要粉紅

iPhone 15過熱有解!蘋果承認問題出在iOS 17漏洞 將盡快更新解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