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hazam搜歌再進化!教你2步驟 用TikTok、YouTube、IG音樂1秒找到

一鍵聆聽就能找到歌曲資訊,而現在Shazam再進化,現在連TikTok、Instagram、YouTube的歌曲旋律都能一秒捕捉!(照片翻攝自Shazam官網)
一鍵聆聽就能找到歌曲資訊,而現在Shazam再進化,現在連TikTok、Instagram、YouTube的歌曲旋律都能一秒捕捉!(照片翻攝自Shazam官網

聽到喜歡的歌卻想要知道歌曲 訊息該怎麼辦?當然是用搜歌神器Shazam ,一鍵聆聽就能找到歌曲資訊,而現在Shazam再進化連TikTok、Instagram (IG)、YouTube 的歌曲旋律都能一秒捕捉!

蘋果從2018年收購Shazam後便積極將該App整合到iOS 、macOS、WatchOS系統之中。據官方統計Shazam早已擁有超過兩億活躍用戶,是現在全球最多人使用的音樂 識別APP !蘋果(Apple)日前更升級了Shazam識別功能,在功能上幫助使用者找到歌曲並標記在APP裡頭,歌曲的識別範圍更加擴大,現代年輕人最常用的TikTok、YouTube和Instagram背景播放的音樂都能輕鬆找到,一鍵找歌更加神速方便。

設好這2小步驟,搜歌更神速

兩個小撇步設定好音樂搜尋更有效率!開啟 iCloud 確保使用者的Shazam可...
兩個小撇步設定好音樂搜尋更有效率!開啟 iCloud 確保使用者的Shazam可以同步搜尋到的音樂資訊,每一筆的搜尋紀錄不遺漏。第一步是可以進到「控制中心」裡的「音樂辨識」同步。(圖/聯合新聞網)

Shazam的使用超方便只要點開APP後點擊藍色的按鈕,再切換回原先正在使用的APP就能找到歌曲。接下來兩個小撇步設定好,音樂搜尋更有效率!開啟iCloud ,更加確保使用者的Shazam可以同步到音樂資訊,每一筆的搜尋紀錄都不遺漏。第一步是可以進到「控制中心」裡的「音樂辨識」同步,之後就能在控制中心找到音樂識別的快捷。

兩個小撇步設定好音樂搜尋更有效率!開啟 iCloud 確保使用者的Shazam可...
兩個小撇步設定好音樂搜尋更有效率!開啟 iCloud 確保使用者的Shazam可以同步搜尋到的音樂資訊,每一筆的搜尋紀錄不遺漏。前往Shazam App裡頭打開「設定」再打開「iCloud Sync」(圖/聯合新聞網)

第二步是請前往「Shazam」APP裡頭打開「設定」再打開「iCloud Sync」,每當你搜尋一筆音樂資料後,歌曲便會被同步到iCloud。

Chrome網頁版找歌更便捷

其實Shazam不只有行動裝置的版本,還有Google Chrome的網頁版。(...
其實Shazam不只有行動裝置的版本,還有Google Chrome的網頁版。(照片翻攝自Google 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其實Shazam不只有行動裝置的版本,還有Google Chrome的網頁版,有不少使用者會一邊看 Netflix或YouTube影片、或者聽Soundcloud混音、或在遊戲直播過程發現想要找的歌曲,只要有網頁版Shazam,不必中斷你正在進行的事情也能一秒找歌。

延伸閱讀

注意!蘋果iOS 17 Beta 3陷災情「LINE直接壞去」 他的手機衰變驅魔符咒

安卓「跳槽蘋果手機」半年心得曝! 他讚iPhone這功能太優異:真的沒對手

素人靠Threads翻身大網紅?行家列3原因「不適合」 他貼1遊戲照曝貼文爆炸亂

隱藏版未公開!解任務拿3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 最久用到2024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