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快刪!上百款APP被點名會偷竊個資 累積下載量突破4.2億次

安卓(Android)用戶千萬要注意Google Play商店被點名101款APP暗藏木馬病毒。 示意圖/ingimage
安卓(Android)用戶千萬要注意Google Play商店被點名101款APP暗藏木馬病毒。 示意圖/ingimage

Google Play商店百款APP 有危險!防毒軟體Dr.Web安全人員點名上百款APP暗藏「SpiOK」間諜軟體模組,恐釀用戶個資 、私人數據遭竊,累積下載量突破4億2千萬次,提醒安卓 (Android)用戶趕緊檢查並刪除,以確保個資安全不外露。

Dr.Web團隊報告指出,這款木馬病毒名為「Android.Spy.SpinOk」暗藏在上百款APP當中,但這些APP表面看似正常,假借只要通過完成小遊戲、達成任務或每日獎勵等吸引使用者下載,實際上卻是讓木馬病毒偷偷在後台運作,竊取用戶個資、私人數據資料(如剪貼簿裡的內容)等,再將這些偷來的資料傳給遠端伺服器。

可怕的是,Dr.Web點名被惡意植入木馬病毒的APP多達101個,累積下載量超過4.2億次,其中甚至不乏被使用者大量下載的熱門APP,如影片剪輯 工具「Noizz」、文檔傳輸工具「Zapya」,這些APP的下載量都超過1億次。

以下為Dr.Web列出10款最熱門的受影響APP:

● 影片剪輯工具Noizz(下載量1億次以上)
● 文檔傳輸工具 Zapya(下載量1億次以上)
● 影片剪輯工具 VFly(下載量5千萬次以上)
● MV剪輯工具 MVBit(下載量5千萬次以上)
● 影片製作 Biugo(下載量5千萬次以上)
● 手機小遊戲 Crazy Drop(下載量1千萬次以上)
● 每日金錢獎勵 Cashzine (下載量1千萬次以上)
● 離線閱讀工具 Fizzo Novel(下載量1千萬次以上)
● 每日獎勵 CashEM(下載量5百萬次以上)
● 觀看影片獲取獎勵 Tick(下載量5百萬次以上)

101款被點名APP完整名單看這裡

延伸閱讀

從國外買「水貨手機」郵寄回台可以嗎?NCC親解答…規範數量看清楚

蘋果二手機型交易量最高前5名揭曉 這款iPhone「卡在排名第一」下不來

懶人包/米客邦「紅魔8 Pro手機台灣版」槓上NCC 最新貼文「配送時間曝光」全網炸鍋

不怕一位難求!讚台鐵1服務讓他置身國外等級 網驚:好有人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