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急下架滅火!手遊模擬「奴隸買賣」涉及種族歧視 遭巴西政壇砲轟

Google緊急下架一款涉及種族歧視的手遊,該遊戲允許玩家買賣、虐待黑人角色;圖為Google公司示意圖。圖/法新社
Google緊急下架一款涉及種族歧視的手遊,該遊戲允許玩家買賣、虐待黑人角色;圖為Google公司示意圖。圖/法新社

Google下架一款備受爭議的手遊 ,這款名為「Simulador de Escravidão」的手遊因涉及種族爭議遭到下架,這款遊戲允許玩家買賣黑人角色,甚至對其施以酷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由馬來西亞遊戲開發商Magnus Games發行的一款安卓 手機遊戲「Simulador de Escravidão」自4月20日在Google Play 商店上發布,至今下載量超過1,000次。

「Simulador de Escravidão」因涉及黑人種族爭議問題而遭到Google下架,這款遊戲允許玩家「對黑人角色施以交換、買賣,且可雇傭守衛防止他逃跑或叛亂」,玩家得以藉此累積財富。

馬來西亞遊戲開發商Magnus Games發行的一款安卓手機遊戲「Simulad...
馬來西亞遊戲開發商Magnus Games發行的一款安卓手機遊戲「Simulador de Escravidão」因涉及種族歧視遭到下架。圖/取自Google Play商店

即使該款遊戲在遊戲開始前可以讓玩家選擇「富有的奴隸主人(a wealthy slave owner)」或「解放者之路(Path of the Liberator)」其中一套劇本來完成遊戲任務;手遊故事描述選擇「解放者之路」的劇本可以讓玩家體驗實現廢除奴隸制的過程,而從手遊模擬遊戲畫面可見一位家境富裕的白人主人和一名身陷囹圄的黑人角色,透露出影射奴隸制度的意味。

巴西政客蕾娜塔(Renata Souza)在該手遊的評論中發現一些留言寫道「非常適合打發時間,為何沒有更多的『折磨選項』?」、「我想在現實生活中這麼做」,蕾娜塔公開譴責該手遊釀成「荒謬的暴力行為」,並要求Google和開發商必須為仇恨和種族主義的行為負擔罪責。

Google發言人則稱「我們不允許任何有關針對種族暴力、煽動群體仇恨或宣揚危險活動的應用程式」,並呼籲用戶發現違反規範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向Google Play檢舉,若發現違規屬實將會採取適當行動。

這款遊戲涉及嚴厲的種族歧視意味,更嚴重的是該款手遊並未設定年齡限制,雖然目前該手遊已從Google Play商店上刪除,但據《聖保羅頁報》消息透露在刪除前已下載的用戶仍可持續使用;目前巴西檢方開始調查該手遊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的原因。

延伸閱讀

蘋果iPhone 16 Pro系列是「史上最大」 外媒點頭:還有1規格有感提升

糗了!美國律師用ChatGPT「代寫訴狀」 被抓包一堆判例都是假的

好香!堅守4G吃到飽不限速499元 他吐1句話逼電信業者再降100元

越南組裝電腦價格好心動!過來人勸退「零件貴20%」還有這1因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