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再出招!用「擋廣告外掛」直接不給你看 2種方法才能解決

國外一名網友看YouTube時使用「擋廣告外掛(又稱廣告攔截程式)」,遭官方阻止禁止使用,否則就不得觀看,引起討論。(路透)
國外一名網友看YouTube時使用「擋廣告外掛(又稱廣告攔截程式)」,遭官方阻止禁止使用,否則就不得觀看,引起討論。(路透)

想要免費看YouTube 影片可能會遇到更多重重關卡了!國外一名網友 看YouTube時使用¬「擋廣告外掛 (又稱廣告攔截程式)」,遭官方阻止禁止使用,否則就不得觀看,引起熱議。YouTuber官方也提到有「2種方法」可解決問題。

一名網友在Reddit 論壇分享一張照片,表示他日前用「廣告攔截程式(Ad blockers)」觀看YouTube時,竟跳出「YouTube上不允許使用廣告攔截器」,詢問網友是否為YouTube官方新實施的政策?該文引起熱議,有內行人指出,YouTube員工告知這是最近官方進行的一項新實驗,但無法得知何時正式實行。

有YouTube員工表示,官方正在小規模進行實現,若偵測到用戶使用「廣告攔截程式...
有YouTube員工表示,官方正在小規模進行實現,若偵測到用戶使用「廣告攔截程式」,可能無法正常觀看影片,表示有2種方法可以解決此問題。(翻攝自Reddit

該截圖可看出YouTube偵測到用戶使用「廣告攔截程式」,若繼續使用無法正常觀看影片,表示有2種方法可以解決此問題,一為使用免費版YouTube(停用擋廣告外掛),「廣告讓YouTube可以為全球數十億用戶免費提供服務」;二為使用付費版YouTube Premium享受無廣告服務,「創作者仍然可以透過用戶的訂閱獲得報酬」。

該文引起熱議,多數網友表達不滿,表示願意為更好的服務埋單,但付費版YouTube Premium並未帶來更多新體驗,「給我一個理由放棄這網站(YouTube)了」、「YT廣告比電視廣告更糟糕」、「我才14歲,我買不起YouTube Premium」。也有人表示之後可能會有業者又再設計出可以「繞過官方規定」的擋廣告外掛了。

據外媒報導,Alphabet上(4)月發布2023年Q1報告顯示,YouTube的廣告收入下降 2.6%,也是該平台收入連續3季下降,恐怕也是YouTube官方想要在此改革喚回收入的原因。

延伸閱讀

YouTuber谷阿莫洗澡走光外洩「小谷阿莫」 緊急打碼還是看得到…網笑:30cm閃不掉

YouTuber劉芒人設翻車!慣性遲到、消失拉肚子1個月7大罪狀 290字道歉文再被轟

影/小驚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可用前作《曠野之息》昔日愛馬 操作一次看

開箱影片/可擴充!ASUS RT-AX82U電競路由器WiFi無死角 被笑「小心鄰居偷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