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什麼時候開始「看Youtube要調2倍速」? 網點出1關鍵:他們害的

看Youtube調兩倍速已成常態?網友疑惑背後原因引發討論。圖源:ingimage
看Youtube調兩倍速已成常態?網友疑惑背後原因引發討論。圖源:ingimage

你追劇或看Youtube時會將速度調快嗎?這個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突然發現自己近年幾乎都調1.25或1.5倍速看Youtube,如果是看「老高」或「Will」更會直接調成2倍速,但自己卻不知道原因,因此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八卦版以「你什麼時候開始看影片用1.5倍速在看」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近幾年開始看影片時開始用1.25或1.5倍的速度,如果是看老高或Will更是用「2倍速」在看,但他卻猛然發現自己以前都不會這麼做,因此相當好奇背後原因為何。

有網友推測,表示「下班都幾點了,時間寶貴,沒空慢慢看」、「沒加班下班後也只有兩小時到三小時,你看一部片要多久?」、「現在一堆語速超慢,用1.5才是正常人的講話速度」,也有網友分享「跳過會發現跳太多,快速還比較輕鬆看」,但亦有網友擔心「加速感覺會有副作用,吸收資訊易忘,越來越沒耐心」。

也有網友推測,可能是Youtuber們的變化導致此現象,認為「從他們為了拉長時數塞廣告,語速變慢,內容拖沓開始」、「以前都只看一兩分鐘的廢片,現在出短時間廢片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多都有十分鐘以上」、「自從YT開始影片十分鐘以上的廣告效益才會比較好開始的」。

延伸閱讀

圖文教你做/滑IG到一半跳出「給星評論」視窗超煩人 教你這招使用後一勞永逸

23歲男教ChatGPT「沒比YouTuber厲害」卻撈107萬 自曝賺錢密碼

害怕ChatGPT出賣你的對話內容?官方全新1功能上線「最好關閉它」

動態島就像觀音痣難忽視⋯他好奇會看「挖洞位置」挑手機?果粉嘆:被綁架了只能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