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我的歌單不是我的歌單?陌生人入侵Apple Music恐iCloud搞鬼 網酸:新協作功能嗎

國外果粉發現Apple Music莫名出現他人歌單,懷疑自己被駭客入侵,引起熱議。(翻攝自蘋果官網)
國外果粉發現Apple Music莫名出現他人歌單,懷疑自己被駭客入侵,引起熱議。(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去年爆出Windows版的iCloud 可看見陌生人的照片與影片。如今又出包!國外果粉發現Apple Music 有隱私問題發生,可能又跟iCloud有關。

據《macrumors》報導,論壇Reddit上多名果粉反映,自己的Apple Music莫名出現不知名的「播放清單(playlists,又稱歌單)」,且用戶原本的播放清單很可能被未知的播放清單取代,並無法還原造成損失,他們懷疑可能是其他人的歌單或遭到駭客攻擊。

國外果粉發現Apple Music莫名出現他人歌單,懷疑自己被駭客入侵,但其實很...
國外果粉發現Apple Music莫名出現他人歌單,懷疑自己被駭客入侵,但其實很可能是蘋果iCloud又出包。(翻攝自《macrumors》)

不過報導表示,Apple Music出現陌生人的歌單很可能是因為蘋果的iCloud雲端伺服器又出包,目前僅有手機版iOS出現問題,masOS未受到影響。

有網友提到,可嘗試到iPhone的設定→點選上方名字→iCloud→在「使用iCloud的App」將「音樂」App關閉同步iCloud可解決,但並非適用於每位用戶。有網友大酸,「這可能是(蘋果)接觸新音樂的有趣方式。」、「難道是新的協作(歌單)功能嗎?」、「我已經處理這同步問題大約一個月了,快讓我發瘋。」也有果粉表示未出現這問題。對此蘋果尚未回應此事。

有網友提到,可嘗試到iPhone的設定→點選上方名字→iCloud→在「使用iC...
有網友提到,可嘗試到iPhone的設定→點選上方名字→iCloud→在「使用iCloud的App」將「音樂」App關閉同步iCloud可解決此問題,但並非適用於每位用戶。(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