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HBO Max合併Discovery+變單一服務App 可能在這市場「例外」

原定HBO Max與Discovery+將在今年春季合併成為單一服務,但目前顯然出現一些變數,華納兄弟Discovery似乎重新考慮市場策略,未來仍計畫讓Discovery+維持獨立運作

不過,華納兄弟Discovery發言人Jeff Cusson表示公司未來依然計畫將HBO Max、Discovery+合併,但在美國市場仍會保留Discovery+獨立運作,藉此滿足僅希望觀看Discovery+收錄內容的用戶族群。

在此之前,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稱華納兄弟Discovery內部主管擔心,原本訂閱Discovery+服務的用戶族群可能不願接受強制綁定HBO Max,導致每月訂閱費用增加的情況,因此考慮在美國市場保留維持獨立運作的Discovery+服務。

先前合併前的Discovery+服務是以每月5美元價格訂閱,完全沒有廣告版本則以每月7美元訂閱,而以廣告支撐播放成本的HBO Max則是以每月10美元價格訂閱,完全無廣告版本則以每月16美元訂閱。若是未來兩個服務合併,勢必會讓實際訂閱價格增加。

而因為Discovery+服務營運成本相對較低,同時也呈現盈利狀態,但是在華納兄弟與Discovery合併之後,新公司積極削減數十億美元營運成本,其中包含撤下HBO Max獨占內容,並且計畫推出以免費、透過廣告支撐播放成本的服務內容,藉此吸引更多人使用。

從這些跡象來看,顯然在美國市場維持讓Discovery+服務維持獨立運作,避免造成更多人取消訂閱,可能會是較保險的作法。但在美國以外市場,顯然就只能選擇以較高費用訂閱服務,並且必須同時接受HBO Max與Discovery+服務收錄內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