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模仿者死?「還原iPod」App爆紅卻瞬間消失 恐是蘋果這策略砍掉了

蘋果於去(2022)年正式宣告iPod停產。報系資料照
蘋果於去(2022)年正式宣告iPod停產。報系資料照

紅極一時的蘋果 (Apple)產品iPod 於2001年問世,直到去(2022)年蘋果正式宣告iPod停產、走入歷史。不過,近日一款主打重現iPod功能的APP 「Retro Pod」開始在果粉之間盛行,這款APP於去年10月正式上架,據《Sensor Tower》資訊分析公司統計,該APP總下載量高達44萬3千次以上,但這款瞬間爆紅的APP竟在短時間內遭到蘋果刪除下架。

曾有使用過的「Retro Pod」的果粉們分享,這款APP不只能把iPhone變成iPod,更能夠複製iPod的觸感、震動回饋等,成功還原iPod產品的經典元素,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讓許多想懷念iPod的果粉們開始下載;據《Sensor Tower》資訊分析公司統計,該APP總下載量高達44萬3千次,光是今(2023)年1月份第一週就獲得27萬5千次下載,但這款當前爆紅的APP卻在App Store中從此消失。

外媒《The Verge》評論此事時曾坦言,畢竟蘋果公司對於複製蘋果產品的App具有非常明確的規定,「這件事不難想像,一旦這款APP爆紅,蘋果自然不會放過它」,雖然蘋果及「Retro Pod」都未回應此事,但外界推估正是因為蘋果不願iPod產品被模仿,於是這款APP遭到蘋果強制下架;在蘋果針對APP開發者規範中也明確記載,「不要簡單複製另一款應用程式或進行『小更改』後再以自己的名義上傳作品」。

蘋果下架模仿者並非頭一遭,《The Verge》也提及,2019年曾出現一款名為「Rewound」的App,該App模仿iPod介面,甚至推出5次更新版本,直到它引起關注後才被蘋果公司注意到,最終也落入被下架的命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