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 Premium漲價了!最高貴4倍 網友哭喊要「移民」

YouTube Premium發信通知用戶,將在11月21日起陸續在8個國家調漲訂閱費用。(路透)
YouTube Premium發信通知用戶,將在11月21日起陸續在8個國家調漲訂閱費用。(路透)

荷包又縮水了!在YouTube付一點錢就可以觀看免廣告的訂閱服務YouTube Premium將要漲價了,且漲幅近4倍,讓不少台灣網友哀號半夜收到漲價通知,準備透過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專用網路)「再次移民」到其他國家購買訂閱服務。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Lifeismoney表示,突然收到官方寄來的通知,表示11月21日起調漲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的費用,由於他是以VPN跳板到阿根廷訂閱YouTube Premium,每月原為179阿根廷披索(約台幣38元),一口氣漲至699阿根廷披索(約台幣147元),漲幅近4倍,讓他自嘲「問了一些土生土長的阿根廷朋友也都有收到」,詢問「其他國家」的網友是否也收到訊息,想準備「移民」他國了。

有網友收到YouTube寄來的漲價通知,阿根廷YouTube Premium家庭...
有網友收到YouTube寄來的漲價通知,阿根廷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漲幅近4倍,讓他直呼想「移民」。(翻攝自PTT

據外媒報導,YouTube發言人Marni Greenberg表示,會在11月21日起,於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印尼、巴西、土耳其和阿根廷調整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的價格,但個人方案價格並非每個國家都調漲,目前已公布的6個國家的家庭方案調整價格如下:

.美國

(家庭)17.99美元→22.99美元(約台幣579元→740元)

.加拿大

(家庭)17.99加幣→22.99加元(約台幣420元→537元)

.英國

(家庭)17.99英鎊→19.99英鎊(約台幣648元→720元)

.阿根廷

(個人)119阿根廷披索→389阿根廷披索(約台幣25元→82元)
(家庭)179阿根廷披索→699阿根廷披索(約台幣38元→147元)

.土耳其

(個人)16.99土耳其里拉→29.99土耳其里拉(約台幣29元→52元)

.日本

(家庭)1780日幣-> 2280日幣(約台幣383元→488元)

土耳其個人方案也漲2倍

除了阿根廷一口氣調高近4倍價格外,土耳其的個人方案價格也貴了近2倍。YouTube發言人提到,並非隨意調漲YouTube Premium價格,也了解對會員來說不太容易,新價格反映YouTube Premium的價值,能開發更多進階功能。

目前調漲方案並未納入台灣,台灣YouTube Premium安卓(Android)版個人方案每月為179元,家庭方案為每月269元;iOS版個人方案為230元、家庭方案為350元,可以離線觀看、背景播放,並有無廣告干擾的觀影體驗。

YouTube Premium可以離線觀看、背景播放,並有無廣告干擾的觀影體驗。...
YouTube Premium可以離線觀看、背景播放,並有無廣告干擾的觀影體驗。(翻攝自YouTube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