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6K數據機時代「超慢怎忍受?」 網友曝當年狀況喚眾人回憶

有網友好奇數據機時代的網路速度「僅56k」,好奇當時的人如何忍受,使得許多經歷過該年代的網友紛紛回味當年的網路使用狀況。 圖片來源/Ingimage
有網友好奇數據機時代的網路速度「僅56k」,好奇當時的人如何忍受,使得許多經歷過該年代的網友紛紛回味當年的網路使用狀況。 圖片來源/Ingimage

有網友好奇數據機時代的網路速度「僅56k」,相較現在幾乎慢得可以,因此相當好奇當時的人怎麼能忍受這樣緩慢的網路,使得許多經歷過該年代的網友紛紛回味當年的網路使用狀況,也有人直接回覆「以前沒快過覺得可以接受啊!」

近期數據機56k的話題相當熱門,有網友就在八卦版發文,好奇數據機時代時「大家究竟怎麼忍受56k的撥接速度?」,該名網友表示,數據機時代撥接上網只有56k,跟現在動輒200m、500m的網速來說等於是千分之一不到,可以說「慢得可以」,據說開一張圖有些要開到一分鐘,更不用說下載什麼都是慢慢一格一格跑。

該名網友更表示,人類是很沒耐心的生物,這種速度「當時的人怎麼能忍受?」,他無法想像「開一個網頁要按進去慢慢跑,上個廁所回來網路才跑完這種速度」究竟如何度過,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有網友表示「以後你孫子就會問你,你怎麼忍受得了500m」、「會問這種問題真的是小朋友欸」、「不要用現在去看以前」、「以前沒快過覺得可以接受啊!」、「那時代能上網已經很猛了,還嫌速度咧」。

也有許多網友解答,表示「其實在那個時代還好,因為那時候網頁上沒像現在這麼多有的沒的,所以以前網站根本沒有什麼圖」「那時候沒有4K影片需要跑啊」、「我還記得以前撥接為了上聊天室跟人聊天」、「撥接時代沒什麼圖片,多是靜態內容網站」。

網友也回味起當年連線的「特殊聲音」,表示「連上網都要等數據機的吵雜聲」、「半夜偷上網,都要用棉被包住免得吵醒媽媽」、「逼...波...逼哩逼哩逼波....的聲音很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