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她看到「2字訊息」超火大 眾人認同曝:都直接不回

原PO很討厭朋友只傳「在嗎」這二字,認為明明可以直接說明來意。圖為示意圖/Ingimage
原PO很討厭朋友只傳「在嗎」這二字,認為明明可以直接說明來意。圖為示意圖/Ingimage

通訊科技普及化後,許多民眾習慣用傳訊息的方式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絡,但有一種訊息內容卻讓眾人非常困擾。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很討厭朋友只傳一則「在嗎?」的訊息,卻又不講到底要幹嘛,引起全網一陣共鳴。

原PO以「只有我很討厭收到這種訊息嗎」為題發文,提到她有一位朋友很常突然傳訊息來問:「在嗎?」好像要請她幫忙或占用一些時間,卻又不立即說明來意,讓人不知道要怎麼回覆,「只傳一句『在嗎』,然後就不講發生什麼事,難道就不是能直接說你要幹嘛嗎?」

許多網友紛紛認同表示,「很討厭,我在不在決定於你要找我幹嘛」、「只要密我不說重點,我都不會回,不說重點代表你也沒多急」、「我都說不在」、「我都隔兩天再回:『抱歉沒看到訊息』」、「這種我都至少放一天」、「這個通常就直接不讀…如真的有事就會再傳」。

不過,有一名網友跳出來澄清,表示自己很常傳「在嗎」訊息,是因為想知道對方是否可以立即回應,避免對方不在又打了一大堆訊息,沒意義也很浪費時間,同時也可以避免對方認為不受尊重,「直接打一堆給他,他會不會覺得憑什麼他要幫我?我連問都不用問嗎?』 」

也有部分網友認同回應,「想詢問對方是否在線上,可能有時效性、或是需要講電話怕打擾到別人的時候會這樣問」、「就是想確認在不在,再決定是否要打那些問題」、「有時候是真的當下在,才能處理這件事,問『在嗎』的目的是不想花時間打一大串,結果他不在,等他回來了看到訊息反而還要解釋剛剛的事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