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讚Dcard介面優質...好奇「大學生還用PTT嗎?」 網曝:撥接時代產物

社群軟體吸引同儕集中討論話題。 示意圖/ingimage
社群軟體吸引同儕集中討論話題。 示意圖/ingimage

社群軟體吸引同儕集中討論話題,台灣早期最知名的PTT如今仍有大批活躍用戶,但有一位網友就發起討論,表示現在Dcard反而比PTT流行了,好奇「現在的大學生還會用PTT嗎?」貼文一出引起關注,其中就有人回文建議,PTT若想吸引新一代學生用戶就必須「大破大立」。

原PO透過PTT發問「現在大學新生還會用PTT嗎?」他表示,又到了每年申請入學階段,又有一批新生進入大學校府。

7年前成為大學新鮮人的他憶起當年Dcard才剛崛起,比較多人在滑IG、FB或PTT,但如今Dcard聲量也高於PTT了,「不得不說介面分類和操作相較PTT確實比較優秀,使用者年齡相近也方便交流」,對現在的年輕人而言,似乎對PTT根本沒印象,「現在的大學新生還會用PTT嗎?」

網友們紛紛回應,「會爬文,但沒帳號而且PTT限制又多」、「兩邊都用啊,剛好涵蓋大部分年齡層」、「有些人會看,但大多沒帳號」、「有啊!只是很少,整班只有我在用」、「BBS(電子佈告欄系統,縮寫自Bulletin Board System)是撥接時代的產物」。

更有一位網友回文直言PTT版位亂到不行,如果想要吸引年輕用戶,PTT也要重新整理吧?他建議最好方法還是把班板、系板和社團板全部砍光, 只保留大的校園板和同性質的交流板,這樣新一代學生也比較容易找到自己所屬的區塊,也不會老是看到過時資訊,「PTT在這部份真的要大破大立,才能吸引新一代學生用戶」。

APP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