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台灣用戶年度愛用功能排行榜公開!掃碼功能奪冠

LINE台灣公告2021台灣用戶年度愛用功能排行榜,LINE掃碼功能奪得冠軍。圖/LINE台灣提供
LINE台灣公告2021台灣用戶年度愛用功能排行榜,LINE掃碼功能奪得冠軍。圖/LINE台灣提供

在台擁有2100萬用戶的LINE,宣布2021台灣用戶10大愛用LINE功能出爐!根據LINE團隊內部統計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的數據顯示,台灣用戶們愛用的LINE功能由「LINE掃碼功能」奪冠,第2名則是LINE社群管理員的小幫手「自動回應」功能,第3名則為手機、電腦皆可使用的互動神器「聊天室表情符號」。今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上榜的新功能皆與疫情息息相關,如用來掃描簡訊實聯制的LINE掃碼功能、在家上班上課適用的LINE會議室等。除此之外,LINE團隊也觀察到,因疫情而減少群聚,大多待在家中的台灣用戶們今年也特別注重在LINE上與親朋好友們的互動,像是聊天室表情符號、LINE揪團等功能也紛紛上榜。

走到哪都得掃碼發送實聯制簡訊的現在,LINE掃碼功能奪下愛用功能之冠完全不意外,但LINE掃碼功能除了可以掃描QR code外,也可將圖片轉換為文字或翻譯不同語言的文字,而且為了讓用戶更方便掃碼,現在在LINE主頁、聊天頁面或LINE TODAY上方的掃碼圖示,都可快速開啟此功能,用戶也可在手機桌面上長按LINE應用程式,直接開啟掃碼功能,發送實聯制簡訊更加快速。

而越來越多人使用的「LINE社群」,為使管理員們能更有效地維護聊天室秩序,今年也新推出了「自動回應」功能。管理員們可選擇設定歡迎訊息、預約訊息與關鍵字回應訊息,根據不同的情境,輸入相對應的自動回應訊息,不僅使管理員管理社群更輕鬆,省去手動打字回覆的負擔,也能讓LINE社群聊天室中的互動更熱絡。

另外,讓多人聊天室更清爽、不再經常被貼圖大洗版的「聊天室表情符號」功能,今年也大受好評獲得第3名。這功能現在在所有LINE聊天室皆可使用,且適用於手機版與電腦版,針對一週內的文字訊息、圖片,只要長按即可選擇表情符號快速回覆心情,也可再次長按「更換」或「取消」已選定的表情。不論是使用、更換或取消聊天室表情符號,皆不會跳出通知打擾對方,也不需擔心打斷進行中的對話。

其他像是電腦版支援生物辨識登入、聊天室照片預覽模式可滑動輪播、視訊通話中可使用貼圖讓開會互動更添趣味、透過連結即可加入視訊通話的「LINE會議室」、視訊通話支援虛擬人像、在群組裡就可輕鬆完成團購的「LINE揪團」,還有多人聊天室與群組整合,可讓用戶自動加入的功能,都讓民眾在疫情時期可以更輕鬆便利與遠方親友、工作夥伴保持聯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