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收購Fitbit 澳洲監管機構仍認將構成壟斷

雖然日前獲得歐盟監管機構同意收購Fitbit,但澳洲監管機構卻仍擔心Google 收購Fitbit 將構成市場壟斷,因此拒絕同意Google此筆收購。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 (ACCC,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在今年6月便曾表示,認為Google收購Fitbit將會影響市場競爭。不過,Google在後續承諾中表示不會將用戶健康數據用於廣告投放,同時也允許競爭產品取得源自Fitbit蒐集數據,希望消弭歐盟等監管機構表達擔憂。

但即便歐盟監管機構接受Google所作承諾,並且在有條件情況下批准Google收購Fitbit,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依然擔心Google此筆收購仍有可能造成市場壟斷。因此,在美國監管機構也尚未同意Google此筆收購情況下,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表示將會持續對Google收購背後所產生影響進行調查,預計會在2021年3月25日以前做出是否批准收購的決定。

目前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已經針對Google廣告及Google Play Store發展模式進行調查,預計最快會在明年1月與3月時候公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