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720P不夠了…YouTube重新定義高畫質為1080P以上

過去被定義為高畫質 (HD,High Definition)的影像規格是以720P為主,但目前在YouTube 服務平台則是將高畫質重新定義為1080P。

在目前YouTube服務中,畫質設定選項已經默默地僅將1080P標示為高畫質,意味在YouTube的認定規格中,目前市面普遍認定為高畫質的720P規格早已不敷使用,因此將目前已經普及使用的1080P規格列為高畫質。

另一方面,比1080P規格再上一級的1440P同樣也被標示為高畫質,僅2160P規格以上才會被標示為4K畫質

不過,YouTube方面並未特別說明此調整背後因素,或許跟目前多數影片內容都已經採用1080P,或是更高解析度規格錄製有關。

而接下來在5G 網路技術更普及應用下,預期4K影片規格也會逐漸成為更多人普遍使用規格,並且漸漸往8K內容應用發展,因此目前YouTube決定將1080P標示為高畫質,或許也是為了日後更具體的內容畫質規格識別作準備,同時也不會造成太大使用上的困擾。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