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百度推首款原生整合AI設計的作業系統DuerOS X 將用於諸多硬體產品

去年宣布推出旗下文心 (ERNIE)大型自然語言模型,以及「文心一言 」 (ERNIE Bot)人工智慧 聊天機器人之後,百度 在稍早於中國深圳舉辦的Create 2024百度AI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推出旗下第一款原生整合人工智慧設計的作業系統DuerOS X

百度旗下小度科技 (Xiaodu)表示,DuerOS X 以文心大型自然語言模型為基礎設計,原生整合多模態感知與擬人化呈現應用,藉此提升裝置端的人機互動體驗,讓小度科技旗下硬體產品能與人自然交流。

相比2017年推出的DuerOS,小度科技強調此款用於小度智慧音箱等硬體裝置的作業系統已經更新至7.0版本,並且在此次推出的DuerOS X原生整合諸多人工智慧應用功能,並且結合「文心一言」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技術,透過深度學習與自我學習方式,讓語言理解能力可達95%滿意率。

小度科技表示,目前DuerOS X可以做到逐字逐句精準識別,並且迅速理解內容,同時也能快速正確應對,另外更可做到前後語句理解應對,藉此結合各類影音服務、工具服務、健康應用、資訊查詢,以及連接超過5200種技能,讓使用者 能有更沉浸的互動感受。

而此作業系統接下來也將應用在百度旗下硬體設備,並且持續透過與人互動累積更多學習經驗。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