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esla進行全球性10%比例裁員 目標其實放在降低仰賴中國市場的比重?

在上一季車輛交車數量減少,凸顯整體營運表現不佳之後,特斯拉 Tesla 傳出內部已經透過信件告知將進行全球性裁員 ,預計減少10%比例員工,代表至少約有14000名員工將被裁掉。

而依照內部信件說明,Tesla執行長Elon Musk 表示是因為在全球擴展多座工廠,使得部分職位人力出現重疊,因此將透過內部審視進行人力裁減,更強調此為不得不進行的決定,並且透過精簡降低成本開銷。

不過,從部分消息指稱Tesla此次裁員有將近一半比例集中在中國,似乎也能視為Tesla計畫將生產核心逐漸從中國移出,藉此降低仰賴中國市場的比重,原因在於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越來越大,尤其像是比亞迪持續以低價侵略市場,同時也有像是小米這樣的企業加入電動車市場競爭,顯然只會讓Tesla在中國市場競爭挑戰增加,獲利機會也相對變得較少。

但目前北美市場目前對於電動車產品需求減少,實際上也讓Tesla面臨壓力,接下來會如何因應市場變化進行調整,就看Tesla除了進行裁員之外,是否會有額外因應作法。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