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將與Google聯手?傳iPhone可能加入Gemini發揮AI應用

蘋果傳出與Google洽談,可能商定由Gemini驅動iPhone的AI功能。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歐新社
蘋果傳出與Google洽談,可能商定由Gemini驅動iPhone的AI功能。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歐新社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 正與Google 洽談,要將後者的生成式AI模型「Gemini 」整合到iPhone 。雙方可能達成一紙轟動AI行業的重要協議。

彭博資訊報導,兩家公司據悉正積極協商,由蘋果取得授權,以Gemini驅動今年iPhone軟體將納入的部分新功能。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還說,蘋果最近也與OpenAI 討論,考慮使用其AI模型。

如果蘋果和Google達成交易,兩家公司的搜尋夥伴關係將更進一步。多年來,Alphabet 每年支付蘋果數十億美元,確保iPhone和其他裝置上的Safari網路瀏覽器以Google為預設的搜尋引擎 。消息人士說,雙方還沒決定AI協議的條件,以及最終該如何實施。

談成交易的話,Gemini將擁有獲取數十億潛在用戶的重要優勢,但這也可能代表蘋果在AI上的成果不如一些人的預期,而且兩家公司都可能進一步遭遇反壟斷審查。

蘋果正準備推出iPhone下一版作業系統iOS 18 的新功能,部分植基於自家AI模型。但強化的部分將側重於在設備上運行、而不是透過雲端提供的功能。所以蘋果尋求一個合作夥伴承擔生成式AI的重任,包括創建圖像和基於簡單提示撰寫文稿的功能。

延伸閱讀

AirPods 4箭在弦上!傳蘋果今年9月推2新款 新一代功能大升級

蘋果iOS 17.4更新後Siri變超笨?網氣:導航回家它卻回「Siri在的地方就是家」

問AI問題時會加上「請問」、「謝謝」嗎?網驚訝發現:原來我不孤單

蘋果收購加拿大AI新創公司 拚今年大展身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