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只賣手機!雷軍宣布:小米SU7汽車3月28日上市

小米SU7汽車2月在巴塞隆納2024 MWC上展示,吸引外界高度關注。(新華社)
小米SU7汽車2月在巴塞隆納2024 MWC上展示,吸引外界高度關注。(新華社)

在蘋果公司宣布放棄造車後,大陸手機品牌廠小米 創辦人雷軍今天宣布,小米SU7 汽車 將於本月28日正式發布。小米汽車微博也表示,「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大陸全國29城、59家門市28日將同步開啟預約。

「從2021年3月30日官宣造車開始,『2024年上半年上市』的三年之約,每天都記在我心裡」,雷軍在社交平台發文稱,「如果你想擁有一台車,要有最先進的智能科技,還要有出色的駕駛質感,小米SU7將會是你的首選」。

上海《界面新聞》指出,小米汽車上市日期確定也代表小米SU7的價格 即將揭曉。在去年底的發布會上,雷軍多次強調小米首款車型「有點貴」,並否認人民幣9.9萬元、14.9萬元等低價 傳聞。

《澎湃新聞》報導,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2月25日在巴塞隆納MWC 2024 上表示,小米開發這款汽車花了100億美元,在定價 上,會考慮從入門級到豪華級的一系列價位。

受小米汽車即將上市的消息激勵,小米港股股價12日早盤大漲,漲幅一度逼近8%。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身兼大陸全國人大代表的雷軍曾多次提到小米汽車。北京日報報導,雷軍在兩會期間稱,正在為小米汽車上市做最後的衝刺準備。「這段時間,我們進行了大規模的路測,以及在黑河極寒條件下的冬測,從結果看,各方面反饋非常好。」

雷軍表示,小米汽車的發布標誌著小米完成了「人車家全生態」的閉環,「全力以赴把小米汽車幹好、幹成,不讓全國的用戶們失望」。

小米創辦人雷軍12日正式宣布,小米SU7將於3月28日正式發布。(圖/取自小米創...
小米創辦人雷軍12日正式宣布,小米SU7將於3月28日正式發布。(圖/取自小米創辦人雷軍微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