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宣布Windows 11停止支援Android APP 已經下載的只能用到這一天

微軟宣布Windows 11終止支援Android APP功能
微軟宣布Windows 11終止支援Android APP功能

雖然過去推出Windows 11時,微軟 Microsoft )其中一項主打特色是能藉由Windows Android 子系統(WSA)設計,以及與亞馬遜的Appstore服務合作,讓使用者能在Windows 11環境下載 安裝使用Android平台APP ,但在稍早說明中卻透露將因應使用者需求改變,準備終止此設計功能。

而決定終止此設計功能,顯然與實際使用比例偏少有關,加上微軟目前多數重心聚焦在Copilot 人工智慧服務應用發展,因此決定終止針對Windows Android子系統的後續維護。

另一個可能原因,在於不少使用者更偏好使用完整的Google Play Store 服務,而非透過亞馬遜Appstore服務下載APP內容。

接下來的更新中,使用者將無法繼續在Microsoft Store軟體市集找到亞馬遜Appstore服務,而已經下載Appstore服務的使用者則可繼續在2025年3月5日以前使用相關下載安裝功能,至於其他對應Windows Android子系統的APP也能在2025年3月5日以前繼續使用。

在此次更新之後,開發者將無法繼續在Microsoft Store軟體市集的亞馬遜Appstore服務上架新APP內容,但仍可針對既有APP內容提供後續更新,但也僅限於2025年3月5日以前。

相較微軟終止在Windows 11透過亞馬遜Appstore下載使用Android APP功能,目前Google依然維持讓使用者能在Chrome OS環境透過Google Play Store下載安裝Android平台APP,而蘋果 則允許搭載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Mac機種下載安裝iOS平台APP。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