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美國太空總署徵人囉!要先通過模擬火星環境下居住1年測試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近期宣布將對外招募志願者,進行為期一年的火星 環境模擬居住測試活動,預計在2025年春季展開。

此測試活動預計招募4名志願者,並且透過位於德州休士頓、範圍在1700平方英尺 (約157.94平方公尺)的3D列印建築環境中模擬火星環境居住,藉此協助評估登上火星居住、執行工作任務 時的太空人身體健康可能影響與活動表現狀況。

而此招募活動將以有償形式徵選參與,但美國太空總署並未透露具體金額,而申請志願參加身分,必須符合年齡 在30-35歲之間的美國公民,並且能以流利英語溝通,本身也必須具備理工科領域碩士以上學歷,以及至少2年以上的專業工作經驗,更需具備至少1000小時的飛機 駕駛經驗,或是長達2年的飛行經驗。

不過,符合特定領域的專業經驗的情況下,即便未符合碩士以上學歷身分也能申請,甚至學歷在理工科領域博士情況也能提高獲選機率。

至於模擬環境將以火星沙丘阿爾法棲息地 (Mars Dune Alpha)為稱,並且位於休士頓林登·詹森太空中心 (Johnson Space Center),將呈現火星惡劣、資源有限環境,並且將由志願者進行棲息地維護、種植農作物等工作任務。

另外,模擬環境還包含一個1200平方英尺 (約111.48平方公尺)規模沙箱,藉此模擬在火星戶外環境活動場景。

此次模擬測試活動是美國太空總署提出CHAPEA (Crew Health and Performance Exploration Analog)計畫的第二個項目,第一個項目已經在2023年6月25日執行,主要以專業太空人參與模擬測試,而此次則是希望招募民間志願者,藉此評估不同性質的工作人員在火星嚴苛環境活動狀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