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前途黯淡無光?開發者形容蘋果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死氣沉沉」

近日有開發商認為蘋果(Apple)的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前景不明。(翻攝自Apple)
近日有開發商認為蘋果(Apple)的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前景不明。(翻攝自Apple

蘋果 (Apple)在2019年春季特別活動中宣布推出Apple Arcade 遊戲 訂閱 服務,收錄上百款沒有廣告與內購的遊戲。然而部分遊戲開發者開始感覺這項服務前途不明,甚至看不到未來。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部分遊戲開發者對於蘋果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的未來感到擔憂,甚至有人形容這項服務「死氣沉沉」(the smell of death),認為這完全取決於蘋果高層的支持程度,然而他們似乎對待Arcade的投資態度,明顯不如音樂與影視。

蘋果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目前提供超過200款遊戲。(翻攝自App...
蘋果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目前提供超過200款遊戲。(翻攝自Apple

2019年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剛推出時,蘋果支付開發者的費用相當慷慨,因此成為不少開發商持續營運的命脈,這也讓許多開發商製作出優質遊戲。然而按次付費的獎金卻在2020年10月開始持續漸少,甚至在2021年取消大量計畫,因此惹惱許多人。

一位遊戲工作室負責人向《mobilegamer.biz》表示,曾有一款遊戲獲得好幾個月的熱烈回饋,Apple Arcade團隊卻突然失去對它的興趣,理由是「策略調整」。而當開發人員減少預算、重新設計遊戲試圖達到蘋果的要求時,Apple Arcade團隊經常就這麼停止回覆他們的電子郵件。有人感覺Apple Arcade根本不知道他們真正要做什麼,就像到最後仍無法確保是否保有工作。

不過有開發者認為隨著Netflix 進軍遊戲訂閱領域產生競爭,可能促使蘋果再度重新打造Apple Arcade。2021年4月蘋果就曾調整Apple Arcade發展方向、取消許多計畫項目,也一次推出超過30幾款遊戲。

Netflix進軍遊戲訂閱領域,可能促使蘋果再度重新打造Apple Arcade...
Netflix進軍遊戲訂閱領域,可能促使蘋果再度重新打造Apple Arcade。圖/Netflix提供

延伸閱讀

終究敵不過廣告命運?Netflix遊戲未來可能加入廣告及內購

跟上GTA6風潮 今起Netflix用戶也能免費玩GTA這3款遊戲

神秘產品概念在Apple總部發酵!蘋果考慮推出「智慧戒指」等3款穿戴裝置

iPad產品線要大更新?3月亮相iPad Air、iPad Pro尺寸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