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聯發科將於MWC展示多項智慧型手機生成式AI應用

聯發科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聯發科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每年賦能全球超過20億台裝置的領先 IC 設計公司聯發科 (2454),將於即將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4)中,以整合在旗艦行動晶片 天璣9300的最新一代 AI 處理器,展示一系列的生成式人工智慧 (AI)技術應用,其中多項為業界首見的裝置端生成式 AI 應用,展現聯發科技的關鍵 AI 技術實力。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徐敬全表示,作為 AI 的推動者,聯發科技天璣9300及天璣8300都已整合高性能的生成式 AI 處理器,希望這些透過聯發科技 AI 技術帶來的業界首見生成式 AI 體驗,能更進一步激勵 AI 應用開發者、裝置製造商和合作夥伴開發出更多應用。

徐敬全指出,生成式 AI 應用潛力才剛剛嶄露頭角,還有很大一部分尚待發掘,期盼與業界夥伴緊密合作,共同將創新願景轉化為現實。

聯發科強調,參加 MWC 2024 的來賓皆有機會親身體驗以下數項業界首次亮相的裝置端人工智慧技術展示,包括SDXL Turbo,也就是根據使用者即時輸入的文字動態產出即時圖像,以及 Diffusion 影片 生成,能快速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或圖片產生影片,支持生成多種動畫 風格,還有裝置端生成式 AI 技能 擴充,NeuroPilot AI 平台整合LoRA(Low-RankAdaptation)Fusion,能夠在裝置上即時處理正在錄製的人物影像,支持生成不同類型動畫風格的影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