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熱潮退散?台灣NFT項目Demi-Human解散:我們失敗了

(圖/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
(圖/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

成立於 2021 年 的 NFT 項目 Demi-Human ,致力於為新手提供一個友善的 Web3 社群入門平台,在台灣 NFT 市場爆火之際,Demi-Human 的 Discord 會員人數更達到約 35,000 人,並且常常舉辦超過數百人的線上活動,打著「最活躍社群」,他們除了換上專屬頭貼,也有屬於自己的口號「#We are Demily」。

昨(16)日,在其 Discord 頻道,Demi-Human 創始團隊傳出解散,並表示團隊成員將各自往 Web2 發展,也宣布未來 Discord 還會繼續留著,將 Demi-Human 下一步留給所有持有者共同經營。

Demi-Human團隊致歉。(圖/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
Demi-Human團隊致歉。(圖/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

創下驚人銷售紀錄

據了解 Demi-Human 的創始團隊是由幾位對區塊鏈 和 NFT 有深入瞭解的台灣年輕人組成,其中包括 Gene,他是最早投資於BAYC NFT的人之一。在當時,他們基於對 NFT 知識的共享和推廣,特別是針對華語區域,成立了台灣無聊猿俱樂部和台灣DAO。

後來,Gene 聯同其他 DAO 成員 CCIE 和 Eric,發現了一位泰國畫師的潛力,決定共同創立 DemiverseStudio 工作室和 Demi-Human 社群,以協助藝術家進入 NFT 市場,並提供技術支持。

據 Opensea 數據 顯示,2021 年 11 月 Demi-Human 公售價格 為 0.08 ETH(約為 300 美金)共銷售 10,000 隻,在 NFT 市場熱潮下,地板價格在當時更一度最高翻漲破6倍, 2022 年 1 月中旬平均交易價達到了 0.35 ETH(約為 1,000 美金)。

(圖/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
(圖/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

社群心情五味雜陳

曾經轟動一時的 NFT 項目如今各奔東西,社群除了不勝唏噓,也在 Discord 反應呈現出複雜的情緒。

在Discord上,一方面,有部分持有者對 Demi-Human 表達了支持和理解,他們認為雖然項目結束,但這段經歷給他們帶來了美好的回憶。他們強調,Demi-Human 團隊的成員都盡了力,且面對困境時沒有逃避,這種情況更多是整個 NFT 市場低迷的反映,而非單一團隊所能控制。

另一方面,也有持有者對團隊解散的決定感到不滿,他們認為應該有更合適的方式來處理專案的結束,並且對於資金的流向缺乏透明度表示不理解,直言「打工錢被割了…」。然而,也有一部分持有者將此損失視為投資的一部分,他們認為在投資 NFT 市場時,風險和損失是不可避免的。

時隔兩年多,這個曾承諾要在人間撐過十年的 NFT 項目最終未能抵抗住市場的考驗,不禁讓人感嘆「幣圈一天,人間十年」的現實。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動區動趨 BlockTempo,作者為AC:,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安卓慘了!iPhone 16傳新推2款萬元手機攻低價市場 蘋果這1型號消失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補班日必下載「屎蛋唐尼」 這款教你「破解任務」輕鬆拿

公司寄「調薪通知」假Mail測試資安意識 員工全中標⋯網:實在太卑鄙

Google Maps突添神功能「誤以為故障」!網嘆:Apple Maps早就有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