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Xbox下周公開未來願景!據傳獨佔遊戲將登上對手PS5平台

傳出微軟 計畫將旗下包含《印第安納瓊斯 :古老之圈》、《星空》等Xbox 平台獨佔遊戲帶到PlayStation 5 ,而《盜賊之海》與《Hi-Fi Rush》也有可能登上PlayStation 5或Nintendo Switch遊戲平台消息後,微軟Xbox業務負責人Phil Spencer透露將於2月中旬舉辦一場關於日後業務發展的活動,或許將會公布日後旗下遊戲業務發展願景。

Phil Spencer並未透露活動具體主軸,但不少人猜測微軟將準備宣佈使Xbox平台獨佔內容也登上競爭對手遊戲主機 ,其中包含原本由Xbox平台獨佔的《印第安納瓊斯:古老之圈》、《星空》等遊戲。

微軟先前收購動視暴雪 引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在內機構質疑,並且展開相關調查。後續則是由微軟承諾將遊戲內容平等提供給其他競爭對手,包含Sony旗下PlayStation與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而在串流 遊戲部分也同意將遊戲繼續授權給NVIDIA 旗下GeForce Now等服務使用,甚至也將英國境內串流遊戲發行業務轉讓給Ubisoft,藉此說服各地區監管機構同意完成收購動視暴雪。

而考慮將Xbox平台獨佔遊戲帶到PlayStation 5等遊戲主機,有可能是為了避免監管機構再次對其展開調查,同時也考量當前遊戲市場採多平台發行較能確保營收情形,或許讓微軟開始考慮讓原本平台獨佔遊戲也能在其他遊戲主機提供遊玩。

不過,為了確保Xbox平台競爭優勢,微軟顯然還是會將遊戲優先提供給Xbox平台,例如《印第安納瓊斯:古老之圈》有可能在今年底登上Xbox與PC平台後,後續幾個月才會在PlayStation平台上推出。

除了可能將Xbox平台獨佔遊戲帶到其他遊戲主機,微軟也可能因應蘋果近期更新App Store使用政策,有可能讓Xbox串流遊戲服務也登上iOS平台,甚至也可能在歐盟地區推出自有遊戲市集,藉此銜接iOS平台裝置市場消費族群。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