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Xbox遊戲業務藉由收購動視暴雪帶動顯著營收成長 其他如Office、Azure業務也有明顯獲利

確認裁撤Xbox業務部門約1900名人之後,微軟 公布其2024財年第二季財報結果,顯示營收 達620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8%,而淨利則達219億美元,成長幅度達33%,其中更凸顯遊戲 營收成長幅度達49%。

而遊戲業務成長原因,自然源自去年完成收購動視暴雪 ,在遊戲業務成長表現中,有44%比例源自動視暴雪旗下遊戲業務營收。另外,在Xbox遊戲內容與服務營收部分則是成長61%,其中55%比例同樣源自動視暴雪的遊戲內容帶動影響。

在先前規劃中,微軟表示在平等地向其他遊戲平台提供動視暴雪遊戲內容之餘,同時也會將動視暴雪遊戲內容帶到Xbox Game Pass 訂閱服務,藉此吸引更多人訂閱此項服務。

除了遊戲業務,包含Xbox、Surface、Windows在內個人運算業務的營收則達169億美元,相比前一年成長19%,其中Xbox硬體銷售成長3%,但PC相關營收則下滑9%。

另外,生產及業務流程營收則達192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3%,其中包含Office 365商用版本,以及消費者業務與雲端 服務均有成長,同時包含LinkedIn與Dynamics產品也都有明顯成長。至於智慧雲端業務營收則達259億美元,相比前一年成長20%,其中Azure雲端伺服器與雲端服務營收成長達22%,其他雲端服務營收更有30%成長幅度。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