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呼籲蘋果能聽取市場意見 提供更具發展包容性的平台環境

雖然蘋果 近期因應數位市場法調整歐盟境內App Store運作模式,但由於蘋果相對提出不少要求,因此仍引發Spotify Epic Games 等業者批評,微軟 Xbox 業務總裁Sarah Bond在稍早回應中也對此批評,並且呼籲蘋果能聽取市場意見,提供更具發展包容性的平台環境。

在蘋果於歐盟境內調整的App Store使用政策裡,雖然允許其他軟體市集服務向iOS裝置提供App下載安裝,但必須以App Store相同標準設計,同時也也必須接受嚴格審核,甚至也要證明本身至少有110萬美元預備金額,藉此作為與開發者分潤資金。

另一方面,無論開發者透過App Store,或是藉由其他軟體市集服務提供App,只要一年內的下載量超過100萬次以後,每次下載安裝都必須向蘋果支付0.5歐元 (約54美分)的核心技術使用費。

而Spotify、Epic Games後續均對蘋果提出調整作法做出批評,認為蘋果依然以巧立名目形式向開發者收取費用,更認為蘋果既然已經從App獲利收取分潤,在超過一定下載量還必須額外收取核心技術費用的作法,幾乎形同「敲詐勒索」 (Extortion)。

Spotify執行長Daniel Ek表示,假使業者在iOS平台提供免費使用的App,並且累積大量全球用戶下載使用,在蘋果新版App Store使用政策中,將會面臨大筆巨額費用支出,因此批評蘋果雖然在檯面上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規定,但現實上卻讓開發者面臨更大限制,同時也無法讓使用者獲取更大利益。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