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確定未來不再推行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平台

微軟 Microsoft )曾在2017年的Windows 10 Creators秋季更新搭配推出的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平台,確定會在未來不再提供使用。

包含Windows Mixed Reality平台、Mixed Reality Portal App在內軟體,都會在日後更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中被移除,意味微軟將不再將發展重心放在虛擬視覺應用體驗。

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平台在2017年首次推出,主要搭配當時盛行的虛擬視覺技術應用,甚至也與宏碁、聯想、HP、三星 等業者合作推出相容此平台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 ,另外也與HTC、Oculus、Valve等業者深入相容其推出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同時也規劃一系列結合虛擬視覺互動的數位工作體驗。

不過,隨著近年虛擬視覺技術發展突破有限,微軟顯然計畫將發展重心移往不同市場,例如當前較多人關注的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

而即便微軟不再推行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平台發展,顯然還不會影響其HoloLens頭戴裝置發展,目前也持續與美國軍方等機構合作導入此項產品。相關消息指稱微軟已經終止所有關於HoloLens 3的研發工作,但微軟發言人Frank Shaw後續澄清表示依然致力此項產品研發。

以整體來看,微軟應該不會輕易捨棄虛擬視覺應用佈局,但可能會轉變成與Meta在內業者合作,並且將其應用服務、雲端 技術帶到相應產品使用,例如近期便將Office軟體與Xbox遊戲體驗帶到Quest 系列虛擬視覺頭戴裝置使用。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