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華為傳申請「靈犀指令集」等商標名稱 為接下來的處理器產品作準備

相關消息指稱,華為 已經在2019年9月24日申請名為「靈犀指令集」的商標 名稱,後續更在2022年10月24日申請「LinxiISA」商標名稱,似乎是為了接下來的自有處理器 作準備。

在此之前,華為已經從Arm方面取得Armv8指令集永久授權,並且用在旗下Kirin系列等處理器產品,而近期再次重新打造的處理器產品也是沿用此處理器指令集。不過,相較Qualcomm、聯發科、蘋果或三星在內業者已經升級至Armv9指令集,華為目前仍因美國技術出口禁令無法取得新版指令集授權。

因此,目前傳出華為已經申請自有指令集名稱專利 ,有可能為了日後全面遭禁時,即可在短時間內替補應用。

華為先前受到美國技術出口禁令影響,導致其手機無法繼續使用Google技術授權,僅能以開源授權使用的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進而轉向打造自有鴻蒙作業系統,而原本由台積電 代工生產的Kirin系列等處理器也無法繼續生產,但在後續轉由中芯國際生產7nm製程的Kirin 9000S處理器。

目前市場看法認為,即便美國政府持續施壓對華為進行更大限制,但仍有可能促使華為加速以自有資源打造完整手機產品,甚至實現完整處理器設計、製造供應。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