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est系列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可透過Steam Link以無線形式遊玩PC端的遊戲內容

過去必須透過有線形式才能將Quest 2、Quest 3 或Quest Pro等裝置與PC裝置連接,進而使用Steam VR 平台遊戲內容,在Valve針對Quest系列虛擬視覺頭戴裝置 推出名為Steam Link的App之後,終於可讓Quest 2、Quest 3或Quest Pro等裝置以無線方式連接PC裝置,避免有線形式影響虛擬視覺互動體驗。

Steam Link目前以免費形式提供使用,安裝之後僅需透過連接相同無線網路,系統就會自動識別,並且讓Quest 2、Quest 3或Quest Pro等裝置與PC裝置連接,同時也支援多數Steam VR平台遊戲內容使用。

而其他功能還包含支援Touch控制器、眼動追蹤圖示、眼動追蹤,以及臉部追蹤圖示與自然臉部表情顯示,另外也能對應坐姿、站姿、走動使用模式,操作介面支援繁體中文在內語言提示。

至於操作使用流暢度則會仰賴居家無線網路傳輸品質,若是需要更穩定的傳輸使用模式,亦可選擇以原本有線形式與PC裝置連接。

除了透過Steam Link以無線方式與PC裝置連接,使用者亦可透過付費使用Virtual Desktop App進行連接,但主要是透過虛擬桌面結合虛擬視覺頭戴裝置,藉此進行多工操作使用,而非以遊戲體驗為重。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