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ikTok推出「AI生成內容」標籤、盤點防止虛假訊息的安全措施

圖片及資料來源:TikTok
圖片及資料來源:TikTok

TikTok 盤點了過去三個月以來的安全政策更新,宣布推出「AI 生成內容」標籤,以及防止虛假訊息的安全措施。

推出「AI生成內容」標籤,持續提高平台透明度

人工智慧 (AI)熱潮席捲全球,創作者也開始透過AI技術輔助,創作短影音 內容。為了降低AI誤導的風險,TikTok推出「AI生成內容」標籤,創作者可以透過影片 標題、主題標籤或貼圖等方式,自主標記出AI生成的內容,幫助用戶了解影音的背景資訊。

除了讓創作者手動加入標籤外,TikTok也開始測試自動標記AI生成內容的功能,讓系統偵測出由AI後製的內容。與此同時,TikTok更將原先有應用 AI技術的特效 ,重新命名為「TikTok AI特效」,並更新特效創作平台(Effect House)的使用指南,讓用戶能辨識AI生成的特效。

圖片及資料來源:TikTok
圖片及資料來源:TikTok

攜手專家、組織合作,提供更加安全的網路使用環境

在因應科技更迭進步之餘,TikTok與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FCN)認證的事實查核組織合作,讓TikTok能夠組織更加專業的信任與安全團隊,並準確應用虛假訊息守則。

根據最新的《社群自律公約執行報告》,在「誤導資訊」的影片分類上,TikTok已主動移除超過九成(94.9%)的違規 影片,其中近八成(78.8%)影片更是在被用戶看到之前,就已先移除。在台灣市場的違規影片部分,TikTok則已主動移除九成(90.5%)影片,其中近半數(47.9%)則在觀看前被移除。

此外,當創作內容正在進行事實查核時,TikTok也不會推播該內容至「為您推薦」頁面(For You Feed)上,以確保社群在享受TikTok創意影音的同時,不會接觸到該內容。

接下來,TikTok將推出「主動提醒」功能,促使社群更加有意識地了解自己所接收到的資訊。舉例而言,當用戶在搜尋某些關鍵字時,平台將主動提醒用戶留意資訊的出處與可信度,同時,TikTok也會在用戶有需要時,主動引導他們至應用程式內的身心健康資源中心,尋求更多資源。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科目三」是什麼梗?魔性絲滑舞步抖音爆紅 國中小學生都會跳

YouTube家庭方案靠IP開抓「寄生帳戶」 內行人秀1招:再也沒被抓過

等到了!台灣寶可夢中心Pokemon Center TAIPEI這天開幕 完整紀念商品、營業時間一次看

跟上TikTok!Instagram也能下載Reels短影音 不想被別人珍藏影片可這樣設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