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法院證詞透露Google曾思考與騰訊合作買下Epic Games

在法院提出證詞中,前Stadia負責人Phil Harrison表示曾在任職內提出與騰訊 合作,藉此收購Epic Games 的想法,透過共同持有《Fortnite 》 (要塞英雄 )在內遊戲資產,進而提高Google 在遊戲市場重要地位。

在Phil Harrison於2018年7月於Google內部提出方案,包含與騰訊接洽合作,並且一同收購Epic Games,或是共同持有其股份的想法,目的希望藉由Epic Games在遊戲市場所形成影響力,強化Google在遊戲市場發展優勢。

而從騰訊目前持有Epic Games約40%股權,而Sony 也持有其約5%股權,Google或許僅需出資一定金額,並且與騰訊達成合作協議,即可實現共同持有Epic Games這家市值超過310意美元的遊戲公司,同時也能獲得《Fortnite》在內遊戲,以及包含Unreal Engine遊戲引擎在內資產。

不過,即便Google與騰訊達成合作協議,能否說服Epic Games讓出更多持股,恐怕也是另一個挑戰。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