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Uber證實將推出名為「Uber Tasks」的人力媒合業務,提供居家生活服務項目

日前傳出Uber 可能計畫推出類似TaskRabbit的人力媒合業務,藉此快速提供日常生活所需服務項目,而彭博新聞在後續報導指稱此項服務將以「Uber Tasks」為稱,並且將在未來幾周內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麥爾茲堡,以及加拿大亞伯達省愛德蒙頓推出。

跟TaskRabbit服務一樣,「Uber Tasks」將透過Uber服務平台媒合人力,讓合作工作者提供各類居家服務,包含家具組裝、洗衣,或是修剪草地等,甚至也能在特定季節提供除雪、節日裝飾等服務。

Uber表示,希望透過其服務讓更多人可以輕易找到工作機會,同時也能解決許多人日常生活上的需求。而透過增加更多服務內容,預期也將使Uber能持續推動其營收成長。

而就先前挖掘消息,Uber服務將先由使用者指定服務使用地點,並且依照時間長短計費,但費用將從1小時起算,亦即服務時間就算不到1小時,使用者仍需支付1小時的費用。

另外,在近期更新中,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強調Uber能帶動更彈性的工作模式,同時也能媒合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因此將持續更新服務介面,其中包含在App內增加加密錄音功能,一旦服務過程發生爭議,即可透過錄音內容還原實際情況,而此加密錄音內容在一般情況下無法被Uber、乘客或駕駛取用,只有在提交申訴時才能還原。

其他更新部分,則包含加強駕駛身分認證,並且讓服務介面變得更容易使用,另外也能讓駕駛更容易找到正確停車位置,同時讓使用者能更容易確認當前行程與計費方式,甚至也能即時傳送搭乘體驗感受。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