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Uber攜手Serve Robotics 在美國境內推動Uber Eats無人自動化遞送服務

近期與Waymo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展開無人自駕車搭乘服務合作之後,Uber 旗下Uber Eats業務也宣布與自動機器人遞送服務業者Serve Robotics合作,將於美國多個城市佈署多達2000台自動化機器人,藉此提供無人自動化送餐、送貨服務。

Serve Robotics實際上是從Uber業務拆分獨立,前身則是餐飲外送服務Postmates旗下外送機器人項目,並且在2022年3月獲得NVIDIA 以1000萬美元金額投資。

Serve Robotics早在Postmates體系時,就已經與NVIDIA有深度合作關係,藉由NVIDIA的Jetson邊緣人工智慧平台驅動機器人執行外送任務,並且透過電腦視覺等方式自動運作,並且正確判斷道路行進方向,同時也透過NVIDIA Isaac進行深度學習訓練。

目前洛杉磯地區已經有超過200家餐廳與Serve Robotics合作自動化送餐服務,此次宣布與Uber旗下Uber Eats合作,則可讓特定使用者透過Uber Eats App下單,並且透過Serve Robotics旗下機器人進行配送。

而使用者能透過Uber Eats App確認Serve Robotics機器人配送進度,並且在餐點、貨品送達指定地點時,透過Uber Eats App開啟機器人上蓋取餐、取貨,藉此完成配送任務。

Uber預期與Serve Robotics的合作將持續擴產到更多城市,其中包含加州聖荷西、德州達拉斯,以及加拿大溫哥華等地區,同時配送機器人目前更計畫佈署達2000台數量。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Pixel 7a買不下去?外媒盤點「這5款也超香」 其中1款官網偷降2500元

11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來了!水豚萌寵控必下載 厭世話語、名牌貨全都有

不怕一位難求!讚台鐵1服務讓他置身國外等級 網驚:好有人性

懶人包/米客邦「紅魔8 Pro手機台灣版」槓上NCC 最新貼文「配送時間曝光」全網炸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