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WWDC 6月6日登場 開發者實體活動藏亮點

Apple揭曉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的活動內容,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將以Keynote演講揭開序幕。圖/蘋果提供
Apple揭曉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的活動內容,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將以Keynote演講揭開序幕。圖/蘋果提供

2023年蘋果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登場,今年仍以線上形式舉行,不過蘋果為部分開發者籌辦實體特別體驗活動,將能走進蘋果總部Apple Park參觀建築設計,並規劃從未對外開放過的展覽活動。

今年WWDC除了展示iOS 、iPadOS、macOS、watchOS、tvOS等新軟體外,線上活動包括講座、一對一研究室,以及與蘋果工程師和其他開發者互動的機會,所有開發者可免費線上參與。

根據蘋果開發者網頁,Apple Park將舉辦一整天的特別體驗活動,受邀者除了可以在現場一起收看keynote演講及State of the Union活動影片播出外,還能與部分蘋果團隊見面、參加Apple設計大獎頒獎典禮一起表揚傑出App。

明倫高中三年級學生吳承翰是今年WWDC SwiftStudent Challenge學生挑戰賽的得獎者之一,已受邀參加WWDC現場活動。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參加WWDC或許能親眼見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或是其他曾在WWDC演講的大人物,當然是很難得的事情,不過他主要期待的並非見到誰,而是第一次參加這種世界矚目的年會、親眼目睹各個平台最新動態,並嘗試在全英文環境和世界各國開發者交流,尤其是同為學生的開發者,這對他來說意義更重大。

吳承翰說,另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是能實際走進Apple Park,參加今年WWDC導覽活動,不僅能參觀總部了解其中的建築設計,甚至還預告有從未對外開放的展覽活動。

Swift Student Challenge透過Swift Playgrounds這款以趣味互動方式學習Swift程式語言的App,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自選主題創作自己的應用。

吳承翰獲獎作品是一款教人使用柯爾文手勢彈奏音樂的App,透過7種不同手勢及在身體前方的高低位置,代表7個不同音階,利用iPhone、iPad或Mac的前鏡頭測量距離並捕捉手勢,融合音樂演奏及闖關元素,挖掘創作樂趣。

延伸閱讀

每日限量! 台中人氣點心「手工芋泥球」無添加自然風味 口味多元「這2種」最受歡迎

退輔會與日本種苗商簽約 將引進蘋果、水蜜桃等新品種

蘋果整合Shazam與Apple Music Classical 提供更強搜尋功能

蘋鏈新名單…五台廠落馬 失去光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