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T&T認為T-Mobile與Starlink合作的衛星網路服務將對外造成干擾

針對T-Mobile 在去年8月與SpaceX 旗下Starlink 合作的衛星 通話系統服務,美國電信業者AT&T已經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提出抗議,認為T-Mobile此項合作將對現有無線通訊服務造成干擾。

依照彭博新聞報導指稱,AT&T認為T-Mobile與Starlink合作的衛星通話系統服務,並未說明其使用頻率可能造成影響,另外也認為T-Mobile、Starlink所提出頻率使用方式並未符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公布豁免規定條件,因此認為美國通訊委員會不應批准其服務上線運作。

在原定計畫中,T-Mobile與Starlink已經向美國通訊委員會提出名為太空輔助覆蓋網路 (Supplemental coverage from Space,SCS)的運作模式,計畫讓T-Mobile網路服務未能覆蓋範圍,直接讓使用T-Mobile電信服務的手機可以直接連接Starlink所提供衛星網路服務,並且預計在今年進行測試。

而美國通訊委員會在審核相關文件內容時,同時也對外開放徵求意見,而AT&T顯然對此有明顯意見。

不過,由於AT&T本身同樣也與位於德州的衛星服務業者AST SpaceMobile合作,雙方已經在今年4月進行測試,並且透過AST SpaceMobile的衛星網路服務,讓現有手機能直接連接衛星服務訊號,同時更強調其合作服務完全符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規定要求,另外也說明將透過必要示範證明其服務不會對外造成任何影響。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台灣被蘋果捨棄」議員嘆北捷卡關Apple Pay非悠遊卡 網罵翻:那機捷高捷是…

神還原!《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真實版」女神像現身 鐵粉膜拜:快祈禱

是三星手機強還是蘋果iPhone厲害?她遇人潮巧用這招拍表演 網讚:太聰明啦

舊iPhone升iOS 16.5耗電嗎?實測6年前神機續航不減反增、這款直接多32分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