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收購加州新創WaveOne 強化人工智慧演算的影片壓縮技術

TechCrunch網站報導指稱,蘋果近期已經收購總部位於加州的新創業者WaveOne。

WaveOne本身技術聚焦在以人工智慧演算為主的影片壓縮技術,其中包含以內容感知方式進行壓縮,藉此減少影片文件檔案大小。

蘋果並未證實此筆交易,但WaveOne前主管Bob Stankosh則透露公司已經在今年初決定出售給蘋果,而WaveOne網站服務約在今年1月下線,部分公司員工已經加入蘋果機器學習團隊任職。

目前還無法確認蘋果收購WaveOne相關花費,同時也未透露蘋果將把WaveOne技術應用在哪些服務。若以WaveOne技術來看,或許有可能藉此降低Apple TV+串流影音服務的影片傳輸流量,讓使用者能在相同串流頻寬獲得更高解析度影片內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