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開發者大會 6月6日登場

蘋果首款MR裝置有望在6月發表。(美聯社)
蘋果首款MR裝置有望在6月發表。(美聯社)

蘋果 29日發出媒體邀請函,宣布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美西時間6月5日上午(台北時間6月6日凌晨)起登場,預料除了發表所有硬體裝置的最新版作業系統軟體,也將發表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可能還會有新款Mac Pro和15吋MacBook Air

今年蘋果WWDC將在6月5-9日舉行,蘋果5日在蘋果園區舉行整天活動,執行長庫克 將發表主題演說,所有開發者可免費線上參與,邀請函上的圖案看似描繪蘋果園區總部科技網站。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這些訊息似乎顯示庫克的主題演說仍是預錄的。

庫克預料將率領其他主管,發表iOS 17、iPadOS 17、tvOS 17、watchOS 10、及macOS 14等硬體裝置的作業系統。

但各界焦點是緊盯蘋果可能會發表首款MR頭戴式裝置,還有新的軟體平台與開發者工具。彭博資訊指出,若蘋果推出MR裝置,將是繼八年前推出Apple Watch 以來首款重要新產品,預料可能命名為Reality One或Reality Pro,將展示配備的xrOS作業系統、以及供開發者為該裝置開發應用程式(App)的方式。

這款裝置將搭載數個外部攝影機,能透過控制旋鈕觀看周圍環境,初期定位為高階產品,成本可能約為3,000美元(約新台幣91,503元),將搭載許多在消費者裝置上未曾見過的技術。

9to5Mac和MacRumos指出,蘋果也可能發表配備M3晶片的MacBook Air,正在開發全新的15吋MacBook Air。

蘋果也說,今年WWDC線上活動包括講座、一對一研究室,以及與蘋果工程師和其他開發者互動的機會,開發者和學生有機會參加6月6日在蘋果總部院區舉辦的實體特別活動,並將藉由Swift Student Challenge挑戰賽支持學生開發者,今年的學生挑戰賽已開放繳交作品,4月19日截止收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