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alcomm將aptX、aptX HD編碼技術貢獻給Android開源計畫

如同Sony將LDAC技術貢獻給Android開源計畫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Qualcomm稍早也宣布提供旗下aptX、aptX HD編碼技術,讓所有使用Android開源作業系統設備都能免費使用。

在Qualcomm此作法之下,使用Android開源作業系統的設備製造商,均無須事先向Qualcomm支付5000美元的一次性授權費,或是依照裝置數量計算費用,即可在裝置上使用aptX、aptX HD編碼技術。

不過,Qualcomm目前僅提供aptX、aptX HD編碼技術,並未包含更進階的aptX Adaptive編碼技術,另外像是藍牙耳機、藍牙喇叭等裝置希望使用aptX、aptX HD編碼技術的話,依然需要向Qualcomm支付授權費用。

而比照Sony將LDAC技術貢獻給Android開源計畫,Qualcomm跟進將aptX、aptX HD編碼技術也貢獻給Android開源計畫使用,顯然是希望吸引更多人使用此編碼技術,藉此讓此編碼技術普及化。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