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今公布媒體共榮方案 唐鳳盼Meta也能盡快提出

數位部長唐鳳。記者季相儒攝影/報系資料照
數位部長唐鳳。記者季相儒攝影/報系資料照

有關媒體議價分潤,Google 今(8)日將公布相關方案,對此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示,今天要提出的事就是公布他們先前所提有關媒體共榮的具體方案,未來也希望Meta 也能盡快提出這樣的方案。

唐鳳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數位部的業務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Google今天將宣布有關媒體共榮的具體方案,這也是展現出先前在新聞業者與大型跨境數位平台將過第一波協調後的結果。

唐鳯表示,目前主要對話的對象主要是Google與Meta這兩大業者,如今Google要提出相關具體方案,站在數位部的立場來看,也會希望大家可以認同新聞價值,也非常感謝業者願意協助大家數位轉型,現在Google已經提出具體方案,也期望未來Meta也能提出相關的方案,

另外,針對第二波對話展開的時間,唐鳯說,先前有提到第二波的徵詢會主要針對純網媒的部分,也就是沒有實體紙本的媒體,有關這部分也會在這個月由NCC或文化部來討論,並去進行贏第二輪的徵詢,具體時間出來一定會讓大家知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