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witter來真的!擬加入支付功能 還整合加密貨幣交易

金融時報取得消息表示,Twitter計畫在其服務平台加入支付功能,其中可能會使用法定貨幣,但未來也可能加入加密貨幣交易功能。

在此之前,馬斯克(Elon Musk)就曾提出在Twitter加入支付交易功能,並且計畫讓Twitter可以變成像是WeChat (微信)般服務,可以協助使用者完成生活各類需求。而更早之前,Twitter共同創辦人Jack Dorsey也曾構思在Twitter加入金融交易服務,但後來主要是透過其創辦數位金融服務Square引入加密貨幣交易功能。

而從金融時報取得消息,目前Twitter已經在全美各地申請監管許可,準備在服務內加入金融交易功能,並且計畫在取得更多監管機構批准後,將於全球更多市場提供支付服務。此項服務初期會與法定貨幣綁定,但之後也會考慮加入加密貨幣交易功能。

至於在Twitter加入金融交易服務後,預期將讓使用者能更容易付費使用特定功能或服務,進而增加Twitter營收可能性。若Twitter比照WeChat整合更多金融交易服務,甚至提供數位金融帳戶與代支功能,或許將能轉型藉由此類服務產生交易費用獲利。

從Elon Musk目前大舉重整Twitter服務與運作模式,導致許多廣告商出走,加上先前收購Twitter形成約130億美元債務,除了藉由拋售其持有Tesla股票換取資金支付,其他方式也包含設法增加Twitter獲利能力,因此後續推出新版Blue付費訂閱服務等項目,另一方面也透過精簡人力、福利等方式降低開銷。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