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全台瘋「手叉腰」迷因穿搭風!用AI練英文口說、Windows 10再見、這款「原廠充電器」會毀壞iPad Pro的CPU?

1/22~1/28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1/22~1/28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還記得一名國外男子看球賽因支持的隊伍分數落後而無奈「手叉腰」,經典Pose被媒體拍到因而爆紅變成「迷因」,而他身上當時穿的格紋襯衫配羽絨背心竟「流竄全台灣」,讓台灣網友們用手機鏡頭拍下一切,笑翻眾人,直呼「煩欸,怎麼都這樣穿。」 (繼續閱讀…)

好笑度:★★★★★

小編評語:原本以為只是哏圖而已,沒想到最後發現台灣根本很多人有這種穿搭XDDD。

一名光頭男子Muhammad Sarim Akhtar在2019年6月看環球世界...
一名光頭男子Muhammad Sarim Akhtar在2019年6月看環球世界盃足球賽時,因巴基斯坦對戰澳洲的分數落後,當下出現無奈和失望表情並手叉腰,因而在全球爆紅變成迷因。(翻攝自YouTube


一款有著可愛 Avatar 的社交 app「Bondee」投放大量廣告,引起不少網友紛紛分享邀請連結,引起一陣不小的風潮。然而,Bondee 背後來歷到底為何?若以啫喱 app 搜尋,可以發現這是一款強調元宇宙的 app,介面、人物角色設計與 Bondee 高度相似,在 2022 年約 1 月時就曾經在中國 App Store 上超越微信下載,成為熱門社交 app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沒想到竟然是中國大陸App,使用時還是要注意喔。

Bondee官網首頁截圖。(翻攝自Bondee官網)
Bondee官網首頁截圖。(翻攝自Bondee官網)


LINE是台灣人愛用的社交軟體之一,不論公私事都有可能會創LINE群組,讓一群人加入共同發言討論,但一名網友就求助,他加入太多LINE群組到如今「根本都用不上」,好奇「怎麼不著痕跡地退群組?」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離職或是已無交集的朋友退群組是門學問啊。

LINE示意圖。圖/聯合新聞網
LINE示意圖。圖/聯合新聞網


以往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TGS)都被網友戲稱「手遊展」,這次2月2日登場的2023年的台北電玩展終於找來大咖廠商助陣,除了台灣微軟Xbox外,任天堂(Nintendo)首度以「原廠」身分參展,不過1個「佈局」仍被玩家罵慘沒誠意;而索尼的PlayStation更是連續3年(2021至2023)缺席,讓網友大酸「省展覽預算(嗎)?」 (繼續閱讀…)

好奇度:★★★☆☆

小編評語:真的很好奇,這次Sony為什麼又不參展了。

任天堂(Nintendo)首度以「原廠」身分參展,提供「超魷型屋台」讓玩家體驗遊...
任天堂(Nintendo)首度以「原廠」身分參展,提供「超魷型屋台」讓玩家體驗遊戲《斯普拉遁3(Splatoon 3)》,但也引起部分玩家不滿僅提供舊遊戲試玩。(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微軟在稍早更新內容指出,將在今年1月31日之後終止銷售Windows 10作業系統下載版本,而Windows 10後續安全性更新則會持續提供至2025年10月14日。 (繼續閱讀…)

感傷度:★★★★☆

小編評語:相信大家用Windows 10也用很久了,沒想到來到這一天了。


對著蘋果(Apple)的iPad Pro亂充電可能會損壞產品?一名網友表示,日前疑似因拿一款「非蘋果原廠」、且為知名品牌充電器,沒想到「獲得變磚iPad一台」,檢測結果為「CPU燒毀」,引起網友熱議,其他網友表示,也是拿同款充電器充電卻出現當機,「(這款充電器)輸出真的怪怪的。」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竟然可以燒到CPU壞掉,真的嚇死人了。

一名網友表示,他疑似因用了其他大廠的「原廠充電器」去充iPad Pro,導致CP...
一名網友表示,他疑似因用了其他大廠的「原廠充電器」去充iPad Pro,導致CPU燒毀,掀起網友兩極化討論。(翻攝自蘋果官網)


過年或是接下來的連續假期,都是國外出遊好時機,想要趁這段期間惡補一下英文但又沒有人可練習嗎?和AI練口說成為最方便的方式之一了。《聯合新聞網》整理5個AI練口說的App,可隨時練習會話、制定學習目標、依照程度給予不同課程,相當方便。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可以趁空檔跟AI練習一下英文,真的很方便!

《聯合新聞網》整理5個AI練口說的App,可隨時練習會話、制定學習目標、依照程度...
《聯合新聞網》整理5個AI練口說的App,可隨時練習會話、制定學習目標、依照程度給予不同課程,相當方便。(製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