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遠傳:今年5G用戶滲透率拚40%

展望2023年,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5G 用戶滲透率力拚40%;至於與亞太電信 合併進度,遠傳預估相關程序走完後,合併基準日最快可能在今年第3季,一年後可望見到合併效益對獲利的貢獻。

遠亞併、台台併兩大電信合併案若通過後,電信產業將重回三雄鼎立局面。井琪表示,電信三雄主軸發展方向不一,遠傳會持續強化自己的強項,例如近年積極發展新經濟,除擴大企業客戶的資通訊應用,也擴大消費者的數位服務,未來合併後數位服務滲透率只要1成,就可達上百萬用戶的規模。

展望2023年營運,井琪表示,年度財測仍在規劃中,但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5G資本支出高峰已過,今年資本支出低於去年。

遠傳5G用戶滲透率已突破30%,井琪表示,今年預算尚未完成,但5G用戶滲透率目標應該可以落在40%,而新經濟貢獻營收一定要超過20%。

關於遠傳電信及亞太電信合併效益,井琪表示,目前合併案仍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中,通過後還有公平會待審,以及牽涉亞太電信申請下市得通過金管會及證交所等程序,預估合併基準日最快可能也要在今年第3季。

遠傳與亞太合併後,井琪表示,接下來會進行網路及服務整合,期盼透過網路效益提升,提升用戶的整體帳單金額,合併基準日過後一年,可望看到整體合併效益對於獲利的貢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