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版Google Voice人工智慧 自動標示、阻擋推銷等騷擾電話

Google 宣布更新Google Voice服務,將能藉由人工智慧 自動標示、阻擋各類推銷、詐騙內容相關的騷擾電話。

依照Google說明,新版Google Voice會藉由使用者近期接到的騷擾電話,以及過往曾經接聽的騷擾電話內容為基礎,藉此判斷後續接入的來電是否也包含推銷、詐騙等騷擾內容。

另外,系統也能透過使用者主動回報,藉此強化認知哪些來電包含騷擾內容,之後就會將相似或相同來電直接標示為騷擾電話。

依照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公布數據,美國境內消費者每月約接到40億通騷擾電話,而在2021年更有不少美國人因為詐騙電話損失將近300億美元金額。因此,Google在新版Google Voice服務加入騷擾電話過濾功能,便是希望能減少此類影響。

而用於過濾透過Google Voice接聽電話內容的人工智慧系統,基本上與用於Gmail判斷垃圾信件的人工智慧系統相同,而所有被Google Voice服務懷疑為騷擾電話的來電,都會被直接轉往綁定使用者手機號碼的語音信箱。

不過,此項服務依然主要僅先針對美國境內使用者提供,台灣地區使用者則是可以透過Whoscall 等服務達成相同效果。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